188比分直播

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30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西北风2-3;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1-2;气温2312℃。


西青区2024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4-04-17 来源:天津西青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日前,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应急管理局举办了西青区2024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专题研讨班。

区委常委、副区长郭磊作了开班动员,围绕“责任”和“能力”与学员展开交流,强调要保持不断学习知识、经常更新内存、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的状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应急处突能力、抓落实能力,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真正成为抓安全、管安全的行家里手。

此次专题研讨班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88比分直播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在建设韧性城市上善作善成”作为开班第一课,站位高、内涵深、把握准,明确了坚定信心、敢于担当、负起责任的重要意义,使全体学员增强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培训中,坚持问题导向,从实战出发,市应急管理局有关处室领导对宁夏银川、福建泉州、湖南长沙等多地重特大事故以及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进行了复盘反思,从政策法规解读、党政领导干部责任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提出要做到心中有数、逢会必讲、深入研究、持续改进、提升素养、举一反三、实事求是,分享了一些务实管用的工作方法和实践经验。市消防救援总队相关处室领导、天津城建大学教授分别针对如何避免“小火亡人”、家庭火灾防范、电动自行车治理和燃气安全防范进行了授课,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新时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方向和路径。精心设置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了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纪实展,回顾了西青区党员干部群众与洪水灾害顽强斗争的艰辛历程,更加激发了全体学员“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昂扬斗志和奋进动力。

通过5天的集中授课和考察学习,参训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188比分直播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的理解,打牢了理论根基,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学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意愿和能力水平,实现了应急素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的任务目标,为深入推进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各街镇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处科级干部90余人参加线下培训,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街镇执法检查人员、企业负责人共计3600余人在线收看相关课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