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429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阴转多云,东北风1-2;今天夜间多云转晴,北风1-2;气温:179;


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发布日期:2024-04-16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等,开展“监督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律法规实施,推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课题调研。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清参加有关活动。

在天津大学医学部、南开大学纳米催化材料与石油化工实验室,喻云林仔细询问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在天津讯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航大汉来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联想(天津)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实地察看了企业科技成果展示和生产运行情况。在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通用技术天锻公司,详细了解了科技创新和成果应用情况。喻云林说,要推动科研与产业紧密对接、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人才与发展有效匹配,鼓励企业家与科学家密切合作,持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加快形成188比分直播新质生产力。

座谈会上,喻云林分别听取了市政府有关部门和部分高校、企业、科研院所负责同志188比分直播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汇报,了解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的做法经验、遇到的困难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

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学深用习近平总书记188比分直播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各自特点优势,一体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建设,努力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塑造新优势、激活新动能贡献力量。

喻云林强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必须依靠法治、遵循法律。要用足用好法律武器,增强法治意识,树牢法治观念,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的难点堵点痛点,自觉在法律法规中找思路、找举措、找答案。要落实落细各方法定责任,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支持、政务服务等措施,把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形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的强大合力。要有力有效发挥人大作用,紧扣法律规定,敢于动真碰硬,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寓监督于促进发展之中,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