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天气预报:

西青区气象台2024327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阴转阵雨西南风3-4级转4-5级阵风6-7今天夜间多云转晴有扬沙西北风4-5级转5-6级阵风8气温228


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在深化内化转化上取得更大成效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日前,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188比分直播持续用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全程、持续推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通知》指出,要建立常态化“学”的机制,进一步明确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坚持原原本本系统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个人自学和常态化集中学习相结合,切实打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联系职责重点学,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熟练掌握与本职工作相关内容,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各级党委(党组)梳理建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工作台账,深刻查找差距不足,提出改进提升措施,持续抓好落实落地。及时主动跟进学,习近平总书记每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作出新的决策部署,各级党委(党组)都要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交流,结合实际研究抓好落实。对标对表经常学,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优良学风,研究谋划、推动落实、总结检视每一项工作都要对标对表查找差距、改进提高。

《通知》要求,要建立常态化“督”的机制,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的督促指导。坚持以上率下“带”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参加集中学习,带头抓好个人自学,带头思考领悟,带头开展研讨,带头把自己摆进去,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交流研讨“促”学,各级党委(党组)要围绕已列出的专题,坚持问题导向,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检视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改进措施。坚持宣讲阐释“辅”学,党员领导干部要讲好专题党课,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重点讲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收获体会,讲改进工作的方法举措,以讲助学、讲学互促。坚持指导组“督”学,市委各巡回指导组坚持严督实导,督促联系指导单位结合实际制定理论学习计划,防止把理论学习作为阶段性任务,出现前紧后松问题。坚持随机调研“察”学,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调研组,开展随机抽查,通过全程列席旁听交流研讨,重点了解领导班子成员查摆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情况。

《通知》强调,要建立常态化“评”的机制,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实际成效。压紧压实抓理论学习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发挥“关键少数”领学带学促学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学的良好局面。准确把握学习成效检验标准,一看表态,通过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交流研讨会发言和日常谈心、考察谈话等,了解掌握政治态度是否坚决、思想认识是否提高、工作思路是否清晰,是否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二看行动,通过履行职责、推动工作的实际表现,了解掌握是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中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三看效果,通过实地查看、随机走访、群众满意度测评等,了解掌握是否真正做到学干结合、以学促干,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实际成效。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坚决克服学习走形式、装样子,学用脱节、说归说做归做,甚至出现“低级红”“高级黑”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